肥胖症是一種全身代謝性疾病,隨著時代的變遷,已成為席捲全球的流行病。

眾所皆知的肥胖症,除了誘發各種慢性病疾病如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、癌症、關節疾病…等,更嚴重威脅民眾的健康,正是耗損國家醫療資源的一大負擔。


「人人體重管理基金會」是順應社會大眾需要而成立的基金會團體!

英文全名為「LEARN weight management foundation」。


中文名稱「人人」音似英文字「LEARN」,其中深具含意,這代表著每個人管理自己的體重,必須由學習「LEARN」的五大方針 並且落實在生活之中;其實,「LEARN」的五大方針是由美國 Pennsylvania 大學精神科教授 Stunkard 所提倡行為療法中的LEARN PROGRAM,運用在減肥上可作為良好減重計劃的模式。


而LEARN PROGRAM含有五大方針的全方位健康減重概念,這五大方針是


L:life style生活習慣E:exercise運動A:attitude態度

R:relationship人際關係、N:nutrition營養。



 

 

 

「人人體重管理基金會」目標在於統合體重管理相關研究與衛教,經學校、社區、公司等相關單位推廣,有效落實體重管理社區化的理念,提升全民對於肥胖症與體重控制等相關話題有更深入的瞭解,進而達到人人都能做好體重管理,維護全民健康以及共同營造有活力、和諧的社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人小祕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