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穿塑身衣「享瘦」…才怪

更新日期:2010/10/19 10:15 記者施靜茹/台北報導

減肥明星藥諾美婷下市,各類減肥法搶食市場。曾在產婦及中年婦女圈引起風潮的塑身衣,市況又熱,但醫師提醒,塑身衣不宜久穿,免得腸胃或皮膚不適。

振興醫院美容減重中心主任藍淑馨說,近來發現不少登門想瘦的女性,都和塑身衣打過交道;產婦最常在坐月子中心或婦產科接觸到塑身衣資訊,「產後一定要穿,否則身材會完蛋」,這類帶有威嚇的語言,最容易讓她們掏出數萬元,買一套塑身衣。

五十多歲的王教授因有水桶腰,即因聽了這些廣告詞買了三件塑身衣,上班出門就穿。她說,雖不能把贅肉變不見,但穿了,「至少可均勻分布這些贅肉!」

更年期女性因體內荷爾蒙驟減等因素,不知不覺,人就像吹汽球般鼓起來,都是業者鎖定的目標客群。

不少人穿塑身衣的經驗,都是材質悶熱緊繃,「好像整個人被綁住」,因不舒服,食欲跟著降低;但業者又耳提面命:「一天最少要穿八小時」,因此,就有「比頭髮還細一百倍的材質」、「輕磅」等標榜「涼感」的塑身衣問市。

藍淑馨表示,因穿塑身衣出現尋麻疹、接觸性皮膚炎就診者,大有人在,多數塑身衣為純絲或純棉,或混有部分萊卡等彈性布料;但是,裹住身體,也有如裹小腳般不舒服。

隨著諾美婷下市,台灣肥胖醫學會秘書長林文元說,醫院減重班已接獲不少學員問:「可否搭配塑身衣減肥?」

林文元提醒,穿塑身衣,可能會有食不下嚥的效果,也會增加腹壓,易使腸胃蠕動變慢而便秘,還有人因此胃食道逆流,猛吐酸水,都是需留意的後遺症。

 

 


 


 

 

小祕書 (Small).jpg 任何減肥方式,都有可能會有後遺症,
就怕愛美的女性們用力過猛,矯往過正。
若使用塑身衣引起身體不適,請立即就醫;
並詳細說明症狀。
胃食道逆流要看腸胃科或家醫科。
皮膚過敏可看皮膚科
若皮膚過敏,卻不會寫「膚」字,

也可以告訴醫生,說你「皮在養」

 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不會寫「膚」 國二生假單理由「皮在養」

更新日期:2010/10/19 01:00 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福山國中的男學生因皮膚過敏,想請假去看醫生,但在寫假單時發現「膚」字不會寫,只好依照當時的情況,寫上「皮在養」三個字,只是沒想到,他連「癢」字也寫錯,讓收到假單的老師哭笑不得之外,也讓網友笑倒,認為他真的是「皮在癢」。

根據假單顯示,請假男學生當時就讀二年級,他因為癢得受不了但又想不出「膚」怎麼寫,情急之下,就拐個彎、換個理由寫下「皮在養」;當時收到假單的老師說,因為當下覺得太好笑了,所以完全忘了要生氣。

老師還說,這位請假的男同學覺得太丟臉了,躲起來不敢現身,而且他其實是個「資優生」,推測他可能真的太癢了才會這樣寫。皮膚過敏讓平時表現資優的同學失去思考能力,讓網友忍不住笑出來說,他「欠打」的程度真的很需要寫張假單!

 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耍幽默的人人小祕書ㄎㄎ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人小祕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