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重保健品 混著吃傷身

更新日期:2010/11/03 00:07 【記者蘇湘雲/台北報導】

有些保健食品暗示可以減重雙和醫院社區醫學部祝年豐主任表示,臨床上曾看過減重患者一次食用三、五種保健食品,導致心悸、暈倒、內分泌失調。也有患者整天不吃東西,只喝檸檬汁、喝醋,希望能刮掉體內肥油,結果得了胃潰瘍。

祝年豐主任指出,許多減重患者會選擇食用代餐,食用代餐雖然可以幫助控制熱量,但終究不是長遠之道。在體重管理肥胖控制上,均衡減量飲食、改變生活習慣是不二法則,否則只要一停用代餐,體重可能很快就回升。要保持健康體重,更要均衡食用蔬菜、水果,減少脂肪與碳水化合物 攝取,避免吃加工和油炸食物,若出現發胖傾向,則應限制食入熱量。選擇減重方法,要能維持減重成效半年、一年以上,有些減重方法雖然短時間內有效,不過只 要停止,就馬上復胖。

減重時,最好不要好高騖遠。祝年豐主任解釋,減重目標盡量設定在減去五%-十%的體重。舉例來說,若體重一百二十公斤 的患者一進門診就要求要在一、兩個月內迅速減去六十公斤,這種目標根本不可能達成。但體重一百二十公斤的患者在一、兩月內或許可以減去十到十五公斤,這樣 的目標比較切合實際狀況,也比較容易達成,患者減重時也較有成就感。

在增加體能活動方面,想維持健康體重就要培養規律運動的習慣,即使不在健康房,也要隨時隨地進行體能活動,飲食修正、規律運動雙管齊下,要預防代謝症候群並非難事。


新聞連結請按此

 

 

訂立目標很重要!

例如:

三個月內減幾公斤?

該怎麼減?

每天吃了什麼?(還可以順便記帳、檢視你的荷包是不是也在減肥中)

運動時間?

每日減重日誌(可以發在pluck、facebook、blog)

並邀請減重同伴一同加油打氣!

其實小祕書自己有做了一張紀錄表啦~敝人我也正在減重中!

需要的朋友請留言給我,或是寄信到人人信箱「learn@learnwmf.org 」

減重紀錄表跟BMI測量轉盤都是免費索取的喔!

BMI測量轉盤索取請按我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人小祕書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人小祕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