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小祕書跟瑜珈 谷老師至深坑「健順養護中心」場勘~

明年三~五月人人與健順養護中心配合的長者瑜珈

主要上課的族群是失智、失能的長輩們

大部份的長輩都是坐輪椅,律動的部份會對上半身做特別的設計。


13.jpg

健順養護中心共有三棟

 

10.jpg

健順位於深坑半山腰,景色怡人,我老了也想住

 

1.jpg

無障礙電梯僅容一台輪椅通過,按鍵無點字設備

但養護機構都有就服員照料,基本無障礙都做得不錯。

 

2.jpg

走道也是僅容一台輪椅通過,不能會車

 

4.jpg

長輩住的房間

 

9.jpg

樓梯的扶手也做得很好

 

7.jpg

樓梯前的鐵鍊,是為了輪椅長者的安全性考量,很貼心

 

5.jpg

天氣好的時候,長輩可以在陽台曬太陽、賞月

 

11.jpg

猜得出來是什麼植物嗎?

是結實纍纍的百香果喔~

右下是未熟的木瓜

 

8.jpg

這是長輩們上粘土課的實況,大家的手部功能都還不錯

 

14.jpg

長輩們的作品集,都好可愛喔~

我喜歡右上的猴子跟右下的馬,好有態度喔

 

15.jpg

我覺得這張拍的很好看,我照相的技術進步了ㄎㄎ


12.jpg

羔羊跪乳、慈烏反哺的故事就在養護中心的門口

拍這張照片,其實心中是有點感觸的


不知道把家中父母送到中心來的子女們,在看到這面石壁時,

會不會有人對著爸媽說:「爸(媽),我們回家」

 

 

 

 

我希望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人小祕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