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取暖新幫手! 中醫授吹風機溫穴位

更新日期:2010/12/30 12:17 洪玲明

今天晚上又有新一波寒流報到,各式保暖工具看來又要出動了,不過中醫師有提供一招在家取暖的妙招,只要拿吹風機,對準一些人體穴位,就能讓氣血循環,讓身體有暖意,不再冷吱吱。但是孕婦、特殊體質的民眾,還是得先經過醫生同意,不要輕易嘗試。


記者:「吹這裡就會熱?」中醫師李坤城:「對。」

吹風機對準人體穴位,吹出熱呼呼的風,取暖難道又有新招?中醫師李坤城:「逆旋,前後。」

中醫師說,吹風機別用太高溫,大穴位都可吹,

像是肚臍丹田區域,手握拳,中指無名指間的勞宮穴

勞宮穴.jpg

 

 

腳掌一凹出現人字形狀的湧泉穴

湧泉穴.jpg

民眾比較熟悉的,還有位於膝蓋凹陷處下方4指寬,脛骨前緣1指寬的足三里穴也行。

足三里穴.jpg

但得把握住一個要點,就是得順時針、逆時針,上下各9圈,一次只吹3到5分。中醫師李坤城:「吹風機也是加熱,只是它的層次不同,這個熱透到穴道裡面,穴道會激發整個經脈的通暢,經脈通暢以後,可以調理我們五臟六腑。」

中醫師李坤城:「吹風機也是加熱,只是它的層次不同,這個熱透到穴道裡面,穴道會激發整個經脈的通暢。」

民眾:「太燙了。」中醫師李坤城:「好、好,那離遠一點。」

 

還是得小心,日前才有17歲女生疑似因為用吹風機取暖,離奇死亡,中醫師提醒,像是孕婦、特殊體質民眾,別擅自靠吹風機取暖,得先經過醫生同意,以免吹出問題。

 

歡慶民國100年,祝大家

☆¸.•°*”˜˜”*°•.¸☆ ★ ☆¸.•°*”˜˜”*°•.¸☆
╔╗╔╦══╦═╦═╦╗╔╗ ★ ★ ★
║╚╝║══║═║═║╚╝║ ☆¸.•°*”˜˜”*°•.¸☆
║╔╗║╔╗║╔╣╔╩╗╔╝ ★ NEW YEAR ☆ 2011 新年快樂!!
╚╝╚╩╝╚╩╝╚╝═╚╝ ♥¥☆★☆★☆¥♥ ★☆ 萬事如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人人小祕書祝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、萬事如意,再會啦2010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人小祕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